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舌尔总统会见司马义·艾买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月17日电(记者戴汉武)维多利亚消息:塞舌尔总统米歇尔17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塞舌尔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

  司马义·艾买提在会见中说,中塞建交30年来,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两国议会间也有不断的交往。中方感谢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重视加强与塞合作,愿与塞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
展。

  米歇尔高度评价两国传统友谊和富有成果的友好合作,感谢中国对塞舌尔国家建设的长期支持与帮助,重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愿与中方进一步探讨加强两国友好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

  同日,司马义·艾买提还会见了塞国民议会议长麦格雷戈。司马义·艾买提说,立法机构的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塞议会的友好合作,使两国立法机构成为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牢固纽带。麦格雷戈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希望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多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互访。

  司马义·艾买提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是应塞舌尔国民议会邀请,于1月16日抵达塞首都维多利亚开始对塞进行友好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