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吁亚太地区各国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月17日电(记者赵金川)正在雅加达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14届年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张学东17日在讨论经济和贸易问题的全体会议上呼吁亚太地区各国加强合作,促进地区发展,实现地区共赢。

  张学东在讲话中提出4点建议:第一,通过进一步开放市场,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消除贸易壁垒,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第二,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共同为亚太地区实
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努力;第三,各方应以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推动谈判进程,多哈回合成为真正的发展回合,为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创造条件;第四,携手共同应对本地区热点问题,为共同发展和繁荣提供稳定的环境。

  张学东在讨论

能源问题的会议上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全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同时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能源对话与合作,共同维护世界能源安全与稳定。

  为期5天的亚太议会论坛年会是16日上午开幕的。来自20多个国家的约300名代表与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