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将斥资5亿美元在东北部修建军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1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越南官员16日表示,越南将斥资5亿美元在北部港口城市海防修建军用港口,以加强其防卫能力和停泊大型军舰。

  海防市是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也是东北部防务重镇。一名海防市高层官员16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该市官员以及越南国防部负责海军事务的官员都已经就修建该港口达成一致,并决定在2007年开始动工。新的港口将占地3000公顷,
具备容纳4万吨级军舰的能力,目前这类大型军舰只能停靠在越南中南部的金兰湾军事基地。

  这名官员表示,这一工程的修建还需要得到越南总理的正式批准。在工程开始前,有关方面还将就其对环境和旅游业的影响进行一些研究。这一耗资5亿美元的工程完成后,位于河内以东120公里的海防将成为越南第二大深水军用港。

  这名官员说,新修海防港的目的首先是为越南防务服务,其次,也将促进该地区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其首期建设将是纯粹的军港,以后它将逐渐建成军民两用的大型海港。而越南目前最大的军港金兰湾是拒绝开放、仍处于保密状态的纯军事港口。

  20世纪90年代以来,越南的对内对外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开始大力推行海洋发展战略,企图以海军为先锋不断向海洋扩展,努力成为21世纪东盟乃至世界的海洋大国。与这一变化相适应,越南的军事战略尤其是海军战略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把海军的发展放在了军队建设的首要位置,并制定了近期、中期和远期的海军发展规划,努力通过大力发展海军来谋求海洋权益。(马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