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西方迟早将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援引美国一位高级反恐官员的话说,西方国家遭到恐怖分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攻击已是无可避免的事。

  美国国务院反恐事务协调官员亨利·克伦普顿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警告说,恐怖分子正企图使用生物武器,以获得比核武器破坏更大的杀伤效果。

  克伦普顿曾是中央情报局官员。他表示,恐怖主义正在发生变化,与恐怖主义的斗争还要持续几十年。

  他称,“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集团一旦拥有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会付诸使用,这仅仅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克伦普顿说,“我估计恐怖组织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能性很高,这只是迟早的问题。”

  克伦普顿表示,“我担心的不仅是核威胁,我想不管怎样,生物武器的威胁都会上升。”

  尽管核武器和生物武器破坏力同样巨大,但他指出,生物武器袭击更加难以防范。而且生物袭击事件一旦发生,普通人很难确定是否是恐怖袭击行动。

  他透露,二○○一年联军部队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后,发现“基地”组织正在研制炭疽武器。对此他说:“基地组织雇用了十分有经验的生化专家,而且没有理由认为他们已经放弃了生化袭击的图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