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表示将公正处理驻菲美军强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月18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政府18日表示,将迅速公正处理4名驻菲美军去年11月强奸一名菲律宾女子一案。

  菲总统发言人本耶当天发表声明说,菲政府将迅速公正处理这一案件,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在法律框架下全力配合此案的审理。本耶在声明中同时呼吁菲国民保持冷静头脑,理智对待美国政府拒绝交出被控强奸菲律宾女子的4名驻菲海军陆战队员一事。

  本月16日,美国政府通过驻菲使馆正式答复菲律宾,拒绝将被控于去年11月1日在苏比克湾强奸一名22岁菲律宾女子的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交给菲政府关押,指出依据两国签订的《访问部队协议》,美国在整个司法过程中可以保有对本国士兵的关押权。

  遭到美国拒绝后,菲律宾总统府和司法部表示不再坚持执行对4名美军士兵发出的逮捕令。但是菲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能协助让4名嫌疑犯在此案审理时出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