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和哈马斯同意立法委选举日杜绝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1月18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8日在加沙宣布,两个派别已就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日杜绝武力达成一致意见。

  法塔赫领导人萨米尔·马沙拉维在与哈马斯领导人赛义德·斯亚姆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法塔赫和哈马斯一致同意在立法委选举当天杜绝任何枪支武器,让选举平静地
举行,“使那天成为巴勒斯坦民主的庆典”。两个派别反对任何扰乱或妨碍选举的企图,将一起保护选举顺利举行。

  两位领导人还表示,法塔赫和哈马斯将促使巴勒斯坦其他派别也这样做,帮助巴安全部队和警察保护选举点。

  在去年举行的巴勒斯坦地方选举中,多次发生武装人员冲击选举点、扰乱选举进程的恶性事件,因此许多民众担心立法委选举过程中也会出现类似事件。

  巴立法委选举将于本月25日举行,除了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之外,各派别都将参与竞选。据18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法塔赫竞选阵营以35.9%的民意支持率高居榜首,哈马斯竞选阵营居第二位,支持率为26.7%。(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