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女遭奸杀震惊马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4 宁夏日报

  

华裔女遭奸杀震惊马来

  朱玉叶生前照。(资料图片)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17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许,现年25岁的华裔姑娘朱玉叶在吉打州双溪大年市某住宅区跑步时,突然被不明男子劫齿继而惨遭
奸杀。直到案发9小时后,其被弃遗体才被警方发现。尸检报告显示,死者颈部被利器刺穿,头颅被钝器敲破。由于凶犯作案手段之残忍为历年所罕见,马来西亚举国为之震惊!

  多个政党组织怒斥这宗奸杀案凶手冷血,并吁警方尽快破案。1月16日,此案有了新进展,10名涉案嫌犯先后被警方扣留。其中8名嫌犯是印裔,2名是亚裔。

  跑步途中离奇失踪

  据报道,这起惊人血案发生在马来西亚吉打州双溪大年市。

  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5时许,现年25岁的华裔姑娘朱玉叶与妹妹朱玉春骑摩托双双来到丽雅再也花园某高档住宅区跑步。她们把摩托停好之后,便开始一前一后在距离住宅约1.5公里的小区休闲俱乐部附近跑步。由于姐姐比妹妹跑得快,把同行的妹妹远远抛在了后头,妹妹跑完一圈之后,才发觉跑在前面的姐姐一直没有回来集合,于是开始在住宅区内寻找姐姐。

  结果妹妹没有找到姐姐,却在路边找到了姐姐的发夹及运动鞋,上面沾满了血迹!妹妹急忙向一对路过的情侣借用手机向家中母亲报告。心急火燎的父母闻讯连忙赶到住宅区寻找,直到晚上8点45分遍寻不着后才报警寻求协助。

  凌晨惊现裸体女尸

  1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一名路过当地住宅区的亚裔男子意外发现一具被遗弃的年轻女尸,于是连忙报案。警方闻讯赶到现场时,发现死者正是失踪长达9个小时的朱玉叶。被弃尸路旁的死者颈部惨遭利器从前面刺透至一侧,上身只穿着黑色胸罩,沾满鲜血的上衣则被掀至胸部,下半身赤裸。此外,她的头颅被敲破,身上有多处伤痕。有鉴于此,警方立即将此案列为一级谋杀案处理。

  尸体解剖报告显示,死者的致命伤是颈部被利器刺穿。法医在死者私处和肛门分别发现一些疑为精液的液体,因此怀疑死者在遇害前曾被强奸。至于死者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及钱包则一直未能找到。另外,警方在距离尸体2公里的高级住宅区附近发现一摊血迹,因此怀疑死者是在这里遭人先奸后杀。

  多名嫌犯被捕

  16日中午,当地警方在案发地点检查一辆神秘白色小型货车时,发现车上留有血迹和精液,因此判断嫌犯很可能利用这辆车作案。根据这辆可疑车辆顺藤摸瓜,警方17日了6名年龄介于20至54岁的亚、印裔男子,以协助调查有关案件。被扣留的男子包括当地高级住宅区的工作人员和1名保安人员。

  16日傍晚,警方又扣留3名印裔男子和1名亚裔男子,这4人皆在事发休闲俱乐部附近工作,因此不排除他们可能垂涎正在跑步的死者朱玉叶美色之后,伺机将其强掳上车,继而载往别处先奸后杀。

  华裔领袖慰问死者家属

  据悉,现年25岁的死者朱玉叶去年9月毕业于吉打新笃北方大学商业管理系,在家中排行第三,上有两个姐姐,下有一妹一弟,住在丽雅再也花园巴雅那虎政府组屋。

  死者于去年6月左右结束实习后不久,就在丽雅花园一间工厂内任职市场行政人员。她身材高挑,肌肤白皙,是亲友们公认的美女。据二姐玉玲透露,妹妹玉叶为人开朗,去年9月毕业以后,就爱上摄影,生前留下许多照片。

  16日下午3时许,逾20名来自吉打州的马华、马青及妇女组织领袖前往朱玉叶家进行慰问。马华双溪大年区会主席拿督马兴中希望警方尽快破案,以证明警方的办事能力,他同时指出:“如果被这些嫌凶逃跑,将会增加他们的胆量,再次干下另一宗冷血命案。”

  吉打州马青分团团长梅振仁表示,当家中的女儿要出外游玩时,必须告诉家人,让家人清楚女儿到哪儿去了,方便时跟女儿保持联络。他同时称,考虑案犯惨无人道,希望警方积极调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出凶手。死者妹妹玉春向上述一行人回忆姐姐遇害经过,当讲到姐姐下半身赤裸躺在草丛处时,不禁伤心得大哭起来。她说:“姐姐最怕冷,平时都不开风扇,现在她在这样冷的天气,又裸着身子离世,令我很难过。”

  至17日下午嫌犯们仍在法庭内,不知道他们被延扣至何时。嫌犯的家人都到法庭的扣留室旁等候,并表示他们相信自己的亲人没犯罪。(据《新闻晨报》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