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5岁幼子险遭绑架 英国警方挫败父权组织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5 汉网

  

布莱尔5岁幼子险遭绑架英国警方挫败父权组织阴谋

  英国《太阳报》18日头版爆出惊人内幕——英国一个名为“父亲要求公正”的组织为引起社会各界对离婚父亲的关注,竟密谋绑架英国首相布莱尔的5岁儿子里奥·布莱尔。庆幸的是,这一阴谋及时被警方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只为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据报道,里奥·布莱尔是英国首相布莱尔4名子女中最小的儿子,今年刚满5岁。日前,英国颇有争议的父权组织“父亲要求公正”中部分激进成员竟暗中制定绝密计划,企图绑架里奥。

  据悉,目前尚不清楚该绑架计划的具体细节,但据警方称,绑架者并不打算伤害里奥,而只是想将其“短期扣留一段时间”。绑架者希望借此引起社会各界对离婚父亲的关注,“维护他们探视孩子的权利”。

  警方无意中发现了阴谋

  据悉,去年12月,当英国警方政治保安处监视“父亲要求公正”组织的成员、以防止他们在圣诞节期间闹事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一绑架阴谋。警方立即采取闪电行动,成功地将阴谋挫败。警方称:“幸运的是,由于警方情报工作出色,我们在绑架计划的早期阶段就及时将其扼杀在摇篮里。警方正在对数名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但没有因此逮捕任何嫌疑人。”

  首相夫妇惊出一身冷汗

  据悉,布莱尔和夫人切丽得知这一绑架阴谋后,全都惊出一身冷汗。一名警方内幕人士称:“首相夫妇当然非常重视此事,因为他们和任何父母一样深爱自己的孩子。令他们稍感放心的是,警方将对他们一家采取最高级别的保安措施。”

  据悉,政治保安处目前正在对首相全家的保安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据警方透露,除了5岁的里奥之外,布莱尔另外3名子女今后也都将是“重点保护对象”。

  父权组织创建人不知情

  令人意外的是,“父亲要求公正”组织创建者、38岁的马特·欧康纳对此完全不知情,当得知自己的手下企图绑架布莱尔之子时,他也被惊得目瞪口呆。

  17日晚他难过地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很震惊而且感到心碎。我们当初成立这组织,是为了让父亲能和孩子们重聚,而不是把孩子从他们身边带走。我们一向强调离了婚的爸爸,应该有探视自己孩子的权利,但这项权利绝对不能靠绑架来达成。”(袁海)左图:布莱尔怀抱小儿子里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