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医生为沙龙更换呼吸管 前政治强人恐难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7 中国日报网站
医生为沙龙更换呼吸管前政治强人恐难苏醒
昏迷中的沙龙究竟何时才能恢复意识?但恐怕他再也无法恢复往日的雄风了。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接连几次大小手术后,沙龙又于1月17日晚接受了更换呼吸管的手术。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称,为沙龙“换管”是因为发现了一个技术问题。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越来越担心沙龙究竟还能不能复原。种种迹象显示,这位昏迷中的前政治强人恐怕一时难以苏醒。

  据美联社报道,哈达萨

医院1月18日早上发表声明称:“由于一个技术问题,我们连夜为总理更换了呼吸管。手术过程非常成功,总理今早已经被送回病房。他的病情依然很危险,但目前状况稳定。”此外,哈达萨医院并没有报告有关沙龙恢复意识的任何积极进展。

  自从2006年1月4日遭受严重中风倒下后,77岁的沙龙已经接受了3次脑止血手术,此后他一直处在昏迷状态中。一些医学专家认为,沙龙连日来一直无法恢复意识可能意味着他难以痊愈。有的专家更是指出,沙龙很可能成为

植物人

  以色列一家著名大医院神经科主任告诉以《国土报》,时间过去的越多,病人恢复意识的机会就越渺茫。该报援引一些高级神经科医生的话说,就算沙龙能恢复意识,也会留下严重的残疾,他以后的生活将不得不依靠别人照料。

  哈达萨医院上周称,沙龙的身体对疼痛刺激显示了一些反应,但是自那以后,沙龙就再没显示出任何进步的迹象。1月15日,哈达萨医院的医生们为沙龙实施了气管切开手术,帮他摆脱对呼吸机的依赖。

  1月16日,沙龙的亲戚告诉医生说,沙龙当天因听到孙子的录音带而短暂睁开双眼。有媒体报道称,沙龙当时还双眼流泪。但无论是哈达萨医院的医生还是院外的医学专家都对此表示怀疑。

  哈达萨医院医生表示,这只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只是家属从病人眼皮抖动中得到的一种印象。”一些神经学专家也指出,沙龙睁眼没有任何临床意义。因为就算是对于一些处于植物人状态下的病人来说,当他们接受到一些口头刺激时,比如呼唤他们的名字,这些病人也能睁开眼睛,甚至能哭能笑。

  迄今为止,仍没有迹象显示,这位昏迷中的前政治强人有任何恢复意识的进展。(王亮亮)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