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危机升级 联合国驻科部队被示威者围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5 新华网

  

科特迪瓦危机升级联合国驻科部队被示威者围困

  1月18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示威群众手持标语,高呼口号。数千科特迪瓦民众过去两天接连在阿比让举行示威,抗议国际工作小组反对延长科国民议会的任期,有人向联合国驻当地办事处投掷燃烧弹。示威冲突至少造成三名科特迪瓦人死亡。17日,科特迪瓦执政党――科特迪瓦人民阵线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宣布退出目前由联合国主导的和平
进程,导致科国政局骤然拉紧。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1月19日电 在科特迪瓦主要城市的联合国维和部队18日被总统洛朗-巴博的支持者包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00多示威者试图强行进入在阿比让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部队鸣枪示警,吓退示威者。联合国安理会对事态表示“严重关注”。

  300多人的联合国部队被迫从科特迪瓦西部的两个基地撤出。之前他们同当地人发生冲突,至少4名示威者死亡。

  由孟加拉国士兵组成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撤出了科特迪瓦西部的一个营地,此前,他们与总统洛朗﹒巴博的支持者发生了冲突。此前,联合国在距阿比让300公里远的一个基地受到了袭击。

  在经过了三天的抗议活动之后,这场危机升级了。年轻人包围了联合国和法国在阿比让的办公大楼。

  国际协调员本周建议,已经履行了职责的议会不应该继续存在。巴博的支持者对于解散议会的企图表示愤怒,于是发生骚乱。

  BBC在阿比让的记者科普纳尔说,在四分五裂的科特迪瓦,国民议会是巴博最后的权力基地。在协调员采取行动之后,执政党退出了过渡政府和联合国支持的和谈,他们要求10000名法国和联合国维护部队离开此地。

  自2002年发生了未遂的政变以来,科特迪瓦一直处于分裂的状态。反叛者控制该国北半部。控制北方地区的反叛势力说,这个国家正在处于战争的边缘。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在周三抵达科特迪瓦,就最新的危机形势与巴博举行会谈。

  科特迪瓦执政党宣布退出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

  安南谴责科特迪瓦示威者围攻联合国机构

  科特迪瓦官员称国际工作小组立场不具法律效力

  数千名青年示威游行 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陷于瘫痪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