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女遇害老父欲闯火化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8 南京晨报

  据报道,惨遭奸杀的25岁华裔美女朱玉叶遗体于17日在殡仪馆进行火化。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死者父亲朱亚寿在女儿的火化仪式中,数天来强忍的悲伤终于决堤,数次想要冲入火化炉内。

  玉叶的遗体停柩在双溪大年移风剧社卫生所3天后,于17日下午2时举殡前往双溪巴锡火葬场火化,骨灰将安奉在二条石暹樾庙。玉叶生前亲朋好友、同事上司及大学同学在中
午时分,已开始聚集在双溪大年移风剧社卫生所,人数之多明显可见玉叶生前受到大家的爱戴。在致祭仪式期间,玉叶父母和胞姐弟妹都强忍着泪水,而死者一名姑姑一再忍不住拭抹眼泪,需要旁人劝服才能够勉强进食。

  女儿朱玉叶惨遭凶徒辣手摧花后,身为一家之主的父亲朱亚寿这几天来都强忍丧女的悲痛,冷静地着手处理女儿的身后事。在出殡仪式中,他偶尔还能脸露微笑和前来慰问的亲友聊天。但是在一路将女儿送往双溪巴锡火葬场后,眼看女儿遗体将被火化的他终于忍不住悲伤情绪,大声叫嚷要看着女儿火化,并激动得想要冲入火化炉内。幸好周围亲友拉住他,并立刻叫人将火化炉的门关上,才及时阻止他。

  在火化仪式上,玉叶两名胞姐和曾与玉叶一起跑步的胞妹玉春频频拭泪,母亲林金莲更是哭成泪人,需要亲友搀扶离开火化场。只有玉叶男友罗振庆一直都保持沉默,将失去女友的悲伤泪水往心里流。

  除了身边的亲朋好友之外,马华州政府、民政党、巫统、国大党及民主行动党代表皆有出席玉叶的送殡仪式,除了向玉叶家人表达慰问之外,也表示他们对该案件的重视。瓜拉姆拉县消防局长卓官乐和张建国警长也出席了该送殡仪式。马华州议员孙国华呼吁,希望该案件可以起到警示的作用,提高居民尤其是女性的戒心,以便她们出外运动时确保是在他人的陪同下一起进行。

  瓜拉姆拉警区主任刘丰顺助理总监证实,警方已经拘捕6名嫌犯协助查案,并向双溪大年市第二法庭法官提出申请,结果获得法官签发拘留令一星期,直到本月23日为止。刘丰顺助理总监表示,6名嫌犯年龄介于20岁至40岁之间,其中5名是印裔,1名是巫裔。

  作者:袁海/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