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5岁幼子险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8 南京晨报

  向来热衷于八卦消息的英国《太阳报》日前曝出一条重大新闻:该国著名父权组织“正义之父”曾试图绑架首相布莱尔5岁的小儿子,幸亏警方成功挫败了这一图谋。该报的消息还说布莱尔夫妇对此也颇为关注,但英国首相府目前拒绝作出任何评论,有关绑架计划的细节也不得而知。

  警方挫败绑架图谋

  据安全人员透露,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离异父亲的关注、维护他们探视孩子的权利,“正义之父”组织的激进分子曾经计划绑架布莱尔的小儿子、5岁的利奥。

  “正义之父”组织成员都是离异男子,他们要求修改法律,呼吁在离异或与妻子分居后,父亲同样拥有探视子女的权利。近年来,“正义之父”组织已经进行过多次花样翻新的抗议行动,没想到他们甚至还想绑架首相之子。

  但是,警方在监视该组织成员时意外发现了这一绑架阴谋,并在2005年圣诞节前成功挫败该计划。透露内幕的安全人员没有提及绑架计划的详细内容,只是强调说,这些不法分子曾经讨论过绑架计划,但该计划其实只处于初期阶段。而且,该组织只打算短时间扣留利奥,并不想伤害他。

  布莱尔夫妇深感关切

  警方已经向布莱尔首相和他的妻子切丽通报了绑架阴谋。消息人士说:“布莱尔夫妇非常关注此事,但他们被告知:警方已经完全挫败了这起绑架图谋。”当然,警方也加强了对布莱尔夫妇以及他们4个孩子的安全保护。该人士还表示:“幸亏警方的情报工作出色,这次绑架阴谋才被扼杀在萌芽之中,但是警方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父权组织创建人很震惊

  据悉,17日,当记者就种种传闻向英国首相府和警方求证时,两者都“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令人意外的是,当“父亲要求公正”组织创建者、38岁的马特·欧康纳对此完全不知情,当得知自己的手下企图绑架布莱尔之子时,他也被惊得目瞪口呆。

  17日晚他难过地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很震惊而且感到心碎。我们当初成立这组织,是为了让父亲能和孩子们重聚,而不是把孩子从他们身边带走。尽管我一手创建了‘父亲要求公正’,但现在我开始反思:我究竟是办了件好事,还是创建了一个魔鬼?”春燕台文袁海水文寒山

  “正义之父”怪招迭出

  近年来,为了争取离异后父亲在监护权方面的权益,英国父权组织“正义之父”已经实施过各种千奇百怪的抗议活动,并因此在英国乃至全世界出了名。

  2005年

  2月28日,“正义之父”组织的三名成员分别扮成蝙蝠侠等传奇英雄的模样,攀上英国伦敦唐宁街外交部大楼,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2004年

  5月19日,“正义之父”两名成员在议会下院用安全套包裹的玉米粉,对首相布莱尔成功发动了“彩色粉末炸弹”袭击,两人随后被警方以违反公共秩序罪起诉;9月11日,该组织一成员扮成蜘蛛侠,爬上了位于泰晤士河畔、137米高的“伦敦眼”摩天楼;9月13日,另一成员扮成蝙蝠侠模样闯入白金汉宫,在宫殿正面的一个阳台外侧与警方对峙数小时之久;11月18日,负责英国儿童事务的大臣正在开会,被突然闯入的该组织成员强行用手铐“逮捕”;

  11月23日,该组织一名成员更是装扮成了圣诞老人,把自己铐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正门上方的灯柱上,对下方大批围观人群大声呼喊“正义之父”的口号;

  12月25日,这一组织向英国王室发动了新的抗议行动:秘密潜入英国女王的乡村庄园,捣乱女王的教堂圣诞祈祷活动。不过,警方最终及时制止了这一抗议企图,并逮捕了该组织的8名成员。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