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初验彗星粒子样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1月17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宇航局“星尘”项目科学家17日初步检验了飞船返回舱收集的彗星物质样本,从而确认这个项目取得了成功。

  当天下午,正在休斯敦市约翰逊航天中心守候返回舱的“星尘”项目设计者、副首席科学家邹哲博士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他已经看到了彗星粒子样本。

  邹哲说,为了防范地球空气的污染,“星尘”号采集到的样本在运输过程中一直用高纯度、高压力的氮气吹洗。约翰逊航天中心专门建立了一个用于分析“星尘”样本的超净实验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