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去年消费价格指数出现5年来最大升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劳工部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了3.4%,这是过去5年中上升幅度最大的一年。

  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在2004年上升3.3%之后,去年再次大幅上升,其升幅与2000年的升幅持平。这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飙升所致,去年美国的能源价格在前年大幅上涨16.6%之后又上涨了17.1%,为多年来涨幅最大的一年。但是,如果去除浮动性较大的能源和
食品两大类商品价格,去年美国的核心消费价格仅上升了2.2%,与2004年的升幅持平。

  报告还说,去年12月份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下降了0.1%,这也是该指数在去年11月份下降0.6%之后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由于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近年有所加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从2004年中以来已经连续13次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上升。不少分析人士预测,尽管美联储还可能小幅度提息,但这一轮紧缩货币政策的行动已经接近尾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