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黄雨清罗菁)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良宇、龚学平、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刘绍亮、李贵庆、应蓓仪、张祥明、姜耀中、黄富荣、曹一丁。大会由执行主席周慕尧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见图)。他说,2005年是全市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顺利完成“十五”计划各项任务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常委会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常委会自身建设上都取得了新进展。

  龚学平说,2006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大局,牢牢把握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的发展主线,紧扣“落实、聚焦、突破”的工作基调,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走群众路线,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滕一龙在报告中说,2005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68万件,审结28.32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1.8%和10.9%,连同上年存案正在审理和执行的案件3.22万件,继续保持良性运转。滕一龙说,今年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更加贴近基层审判工作实际,更加注重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实体合法合理合情。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在报告中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加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一年来,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0862人,同比上升13.1%;提起公诉15546件23095人,同比分别上升10.5%和14.1%。全市检察机关全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428件492人。吴光裕说,今年全市检察工作要进一步以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队伍专业化、执法规范化和管理科学化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