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欲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柏林1月18日电在德国的外交人士18日说,欧盟正考虑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原子能机构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的核计划。

  这份由法、英、德三国起草的文件要求伊朗“协助机构澄清有关其可能的核武器活动”问题,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这份决议草案的副本交给安理会”。

  从柏林外交界传出的信息说,法、英、德已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但也有传言说,欧盟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新华社德黑兰1月18日电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18日在德黑兰说,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性非常小。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塔基当天在谈及欧盟推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就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伊朗核问题进行表决一事时说,考虑到目前的形势,伊朗核问题提交到安理会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伊朗还是希望欧盟在此事上不要草率行事,否则只会使局势更加复杂。

  穆塔基13日曾说,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停止谈判,终止在自愿基础上展开的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伊朗10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揭掉了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恢复了核燃料研究活动。德、英、法三国随后取消了原定于本月18日与伊朗的谈判,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2月2日和3日举行一次紧急会议,就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表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