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联邦能源署:今年石油产量预计可达4.82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月18日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联邦能源署署长奥加涅相18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今年俄石油产量预计将达到4.82亿吨,比去年增长2%。今年俄石油出口量预计将达到2.66亿吨。

  他说,今年俄远东萨哈林一号油气项目内的石油开采量将达到500万至600万吨,这将成为俄石油产量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他强调,去年俄新增石油储量为2.3亿吨,而开采量
达到了4.7亿吨。他认为,国家应加大对石油勘探的投入,以保障石油产量稳定增长。

  据他介绍,未来2年至3年俄石油开采年增长速度将维持在1%至2%的水平上。如果通过税收改革促进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油田开发,俄石油开采增长速度可能会快一些。

  俄工业和能源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俄石油产量达到4.7亿吨,比2004年增长2.4%,创1991年以来的新高。去年俄石油出口量为2.51亿吨,较上一年减少1%。去年俄天然气产量为6406亿立方米,比2004年增长1%。据俄联邦能源署预测,今年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6440亿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