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示威者同维和部队发生冲突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18日电(记者李明)驻科特迪瓦的联合国维和部队18日在西部城市吉格洛同示威者发生流血冲突,造成4名示威者身亡,多人受伤。

  联合国军方人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孟加拉国维和部队位于吉格洛的驻地当天继续遭到示威者围攻。当一些示威者爬上维和部队停放在驻地前的一辆装甲车试图抢夺装甲车时,维和士兵向示威者开枪射击,造成4名示威者死亡,多人受伤。冲突发生后,
维和部队被迫撤往其他城市。

  非洲联盟现任执行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当晚抵达阿比让就科紧张局势进行斡旋。奥巴桑乔在科总统官邸会见了科总统巴博、总理班尼、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代表皮埃尔·索里、南非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驻科特迪瓦特别代表。巴博和班尼当天呼吁示威者从19日起停止街头示威活动,恢复正常的社会公共秩序。

  18日,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示威活动仍在继续。数千名科特迪瓦示威者仍占据着阿比让的主要交通要道,用轮胎、桌椅等物品设置路障,阻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市中心主要几个街区一片寂静,大部分商店、超市和加油站都没有开门营业,多数居民闭户不出。

  数百名示威者同一天继续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和法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门前示威。联合国维和人员位于阿比让南部的一个居住区当天下午也遭到冲击。近1000名示威者当天上午还冲击了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并一度占领演播间。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被中断,电视台工作人员中午时分被迫播出示威者代表要求继续进行示威活动的言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