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聚焦中国和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18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18日在日内瓦说,将于1月25日至2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6年年会将聚焦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

  施瓦布说,世界的重心正转向东方。中国和印度今年将派出庞大代表团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这两个国家的崛起不是威胁,而是机遇,世界应当适应这一新潮流。

  施瓦布还说,世界经济论坛是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要人聚会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的会议除了要讨论每年均涉及的中东和平进程问题外,将尽量避免一些“过分政治化”的主题。

  据悉,将有2340余人出席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其中包括15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自1971年创立以来,每年都召开一次论坛年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