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访华考察湖北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10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从1月10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并在湖北、广东、北京等省市参观考察。

  在北京期间,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并为金正日举行欢迎宴会。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见了金正日。政治局
常委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分别陪同金正日参观或参加了有关活动。

  胡锦涛代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金正日访华。他说,中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是中朝睦邻友好关系的一大特色。胡锦涛积极评价朝鲜国内建设。

  在谈到朝鲜半岛核问题时,胡锦涛重申了中方的原则立场。金正日表示,朝鲜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所发表的共同声明,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的立场没有变化,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克服当前六方会谈所遇到的困难。

  金正日说,在参观访问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南方城市特别是经济特区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朝方也十分注意发展经济,愿意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以便更好地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在湖北、广东期间,金正日分别对武汉、宜昌、广州、珠海、深圳等地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十多家单位和企业。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等陪同金正日访问并出席了有关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