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市长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17日为自己的言论公开道歉。他说,把飓风过后的新奥尔良建成“巧克力”城言论有不当之处,把飓风说成上帝对美国出兵伊拉克的惩罚也很不恰当。

  黑人市长纳金17日道歉说:“如果我冒犯了任何人,我衷心表示歉意。”他说:“我希望在新奥尔良,每个人都受到欢迎,不管黑人还是白人。因为那是值得我们努力的目标
。”

  纳金在道歉中还说:“我说了一些很不恰当的话。我不应该提及上帝。”

  纳金关于“巧克力”的言论引起了强烈反应。路透社报道说,纳金的话触动了人们的一根神经。许多人对飓风灾区的重建计划心存疑虑。部分重灾区是黑人居住区,那里的居民担心,在重建工作上,黑人居住区可能不如白人居住区那样受政府重视。

  遭遇“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前,新奥尔良市大约70%居民都是黑人。纳金说,他以前多次提到过建设“巧克力”城的计划,包括在国会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