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惊现“空中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1月18日电美国国防部17日说,军方正在调查最近发生在伊拉克的3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以确定美军直升机是否正面临一种新威胁。与此同时,美国军方航空部门报告,伊拉克反美武装正使用一种“空中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低空飞行的美军直升机。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军航空中心负责人爱德华·辛克莱尔准将说,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军直升机正面临一种“空中地雷”威胁。

  辛克莱尔说,反美武装通常把这种“空中地雷”安放在美军直升机频繁经过的飞行路线上。当直升机进行高度约15米的低空飞行时,这种“空中地雷”能够在直升机经过其上空时被触发爆炸。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劳伦斯·迪里塔则说,目前还没有理由相信最近3起美军直升机坠毁事件与这种“空中地雷”有关。但他表示,国防部将继续调查,以确定是否有“一种值得警惕的新威胁”。

  本月16日,美军一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当天上午在巴格达以北地区坠毁,2名飞行员丧生。有目击者说,这架直升机是被火箭弹击落。这是近10天来在伊拉克发生的第三起美军直升机坠毁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