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炸弹专家疑被美军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04 扬子晚报

  美国广播公司(ABC)18日独家报道说,一名“基地”组织的高级炸弹制造和化学武器专家被确认在本月13日美军对巴基斯坦东部边境达马多拉村发动的空袭中丧生。另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确认了空袭中丧生的4名“基地”组织分子中3人的身份。不过,他们还没有找到这些人的尸体。据称,其中的一名死者是马格里比,他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女婿。另一名死者是“基地”组织爆炸专家。第三名死者名为米斯里,他是“基地”组织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的作战行动负责人。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名在空袭
中丧生的“基地”组织重要人物名叫米达特·穆尔西,又名阿布·哈巴·马斯里。穆尔西现年52岁,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一名高级炸弹制造专家,他同时也是一名化学武器专家。美国情报机关称,穆尔西涉嫌在阿富汗境内建立了臭名昭著的“德伦塔”恐怖训练营。在那里,穆尔西在狗和其它动物身上进行毒品和化学制品试验。目前,美国国务院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

  前美国联邦调查局高级特工杰克·克鲁南18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中说,穆尔西的被炸身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克鲁南此前曾是联邦调查局负责追踪“基地”组织重要人物的一个行动小组成员。他说,穆尔西训练出了数百名“鞋子炸弹者”,其中包括臭名昭著的理查德·里德和扎卡利亚·穆萨维。

  驻阿富汗美军本月13日凌晨对巴基斯坦东部边境巴焦尔部族聚居的达马多拉村发动空袭,美军之前得到的情报说,“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正出席在该村的一个聚会。据悉,美军当天出动了数架“掠夺者”无人飞机,向达马多拉村发射了10枚导弹。但巴基斯坦官员次日宣布,空袭发生时,扎瓦赫里并不在达马多拉村。

  但据美联社18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的话说,他们目前还不能确定在空袭中丧生的几名外国武装人员的身份。目前陪同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出访美国的巴内政部长阿夫塔布·谢尔宝同一天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谢尔宝说,巴基斯坦政府目前正在搜寻有可能在空袭中丧生的几名外国武装人员的尸体。他说,这些尸体已经被当地亲“塔利班”武装的两名部族教士私自运走,并已经下葬,目的是不让美国政府知道他们的身份。据谢尔宝说,其中一名教士名叫法提尔·穆罕默德,巴方目前正在寻找他的下落。林颖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