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威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巴局势控制力减弱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18日说,如果他无法推行他的巴以和平计划,那么他有可能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结束后辞职。分析人士认为,阿巴斯的这番辞职威胁意在“规劝”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武装组织放弃暴力对抗,致力和平进程。

  以色列《青年日报》18日报道说,阿巴斯对未来感到很沮丧,而且他对巴勒斯坦局势的控制能力正在减弱。虽然以辞职相威胁,但阿巴斯仍表示,他希望哈马斯通过选举获得政治权力后,立场转为温和。阿巴斯说,他希望通过吸引哈马斯从政,能够让其放弃武装斗争和激进的立场。

  阿巴斯还表示,这次选举过后,不应当再有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等武装组织的“存在空间”。虽然阿巴斯没有明确表示他是否会对这些武装组织采取强硬措施,但他暗示在选举后将向他们施压。

  虽然阿巴斯唱了“红脸”又唱“白脸”,哈马斯似乎仍不为所动。哈马斯领导人仍表示无意与以色列方面和谈,并威胁要绑架以军士兵。

  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当天在加沙举行的集会上再次排除了与以色列谈判的可能性。他说,哈马斯不打算承认“以色列在这片圣地(巴勒斯坦)上有权拥有一寸土地”,哈马斯“现在和今后”都不会把以色列当作谈判对象。

  扎哈尔还要求以色列政府无条件释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他还威胁说,如果以色列方面不这么做,那么他们将别无选择,只有绑架以军士兵以交换巴勒斯坦囚犯。(新华)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