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提议小型妓院合法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面对现实,保护妓女人身安全

  英国内政部17日宣布,可能改变一项相关法律,允许妓女们在3人组成的“迷你妓院”里提供色情服务。针对内政部这一新规定,英国政府则发表声明强调,这“旨在保护妓女人身安全”,而非代表官方支持和鼓励卖淫活动。

  颠覆50年来惯例

  目前,英国的卖淫业还属非法。但近年来,随着英国议院、政府以及警方中主张“面对现实”的呼声渐渐强烈,卖淫在英国合法化趋势似乎已不可逆转,政府在强化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也有意“保护”那些从事卖淫的“守法人员”。

  英国内政部新推出的这项条例允许最多3人(其中包括一名皮条客和两名妓女)合法组成迷你妓院,提供性服务。而此前,只有单个的妓女能够在公寓或其他场所提供性服务;如果同一场所内发生2个及2个以上的妓女提供性服务,那么该场所将被视为违法的妓院。

  新政策可谓是英国相关法律近50年来的最大变革,英国内政部官员菲奥娜·麦塔戈在解释这一将适用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政策时说,政府此举意在保护妓女们的人身安全:“提供性服务的妇女多人一起工作更安全。”

  并不意味色情业合法化

  内政部的计划包括对嫖客制定更严格的政策,那些在街头找妓女的嫖客可能会受到驾驶执照被没收的惩罚;而对于街头拉客的妓女,内政部也计划出台新的处罚办法,不再是像以往那样单纯地进行罚款。这样一来会使得色情业的治安情况得到好转,妓女也可以避开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嫖客。

  此外,内政部还要求警察对迷你型妓院采取宽容的态度,并协助想从良的妓女脱离卖淫行业,其中包括一些鼓励与帮助妓女远离毒品和酒精的若干措施,以及在住房方面得到帮助。英国内政部估计,目前在英国约有8万名妇女从事卖淫活动,其中半数不到25岁,而超过95%的人吸食海洛因或可卡因。(王靓)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