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将举行防禽流感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19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将举行防禽流感演习,以检验该国医护人员及公众在禽流感暴发时的应对能力。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在报道中援引新加坡卫生部医疗服务处处长萨昆的话说,新加坡将在各机构及社区等举行不同层次的演习。演习具体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但一切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新加坡境内目前还没有出现禽流感,但新加坡是一个人口密度比较大的城市国家,暴发禽流感的后果将极为严重。因此,新加坡政府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了各种措施,以防不测。这些措施包括成立医药科研小组,加紧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研究;举行大规模宰杀活鸡演练;加强对进口家禽和冷冻鸡肉等的检疫;对公园内的各种鸟类及栖息新加坡的候鸟进行定期检疫等。

  此外,新加坡目前已经准备了将近50万剂抗流感药物达菲,卫生部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增加到100万剂。与此同时,新加坡18日还承诺在三年内捐款100万新元(约合61万美元),帮助东盟其他国家应对禽流感的威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