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六位前国家环保局局长批评布什政府环保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钦铎):美国六位前国家环保局长18日批评布什政府忽视全球气温变暖等环保问题。

  这些前环保官员在当天举行的美国环保局成立35周年研讨会上指责布什政府没有表现出解决全球气温变暖等环保问题的决心。他们指出,仅仅是减慢温室气体排放是不够的,推迟解决环保问题就是自我毁灭。

  这六位前环保官员和现任局长约翰逊一致认为全球气温变暖是一个严重问题,人类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批评白宫在环保问题没有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但是,约翰逊为布什政府辩护说,美国已经投资200亿美元用于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研究。

  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不到5%,而排放的二氧化碳却占全球排放量的25%以上,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和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曾经是《京都议定书》的签字国,但是在2001年,布什政府以妨碍经济发展为借口,宣布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