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增加驻中印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8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将从今年开始调整外交布局,裁减驻欧洲和美国国内外交人员数量,同时向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大国增派外交官。

  赖斯当天在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就美国外交政策的转变发表演讲。赖斯说,美国的外交战略必须从冷战时期的格局逐步转变,适应当今时代趋势,将发展中大国纳入美国外交战略的重点。

  赖斯在演讲中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在今后几年内调整数百名外交官的岗位,其中在2006年就将削减100名驻欧洲和美国国内的外交官职务,同时增加驻中国、印度和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大国以及黎巴嫩等热点地区的外交人员数量。同时,美国在各国的外交人员将不再集中于首都,而会分散到各个重要城市,加强和这些国家地方政府的联系。赖斯举例说,目前世界上有近200座人口在100万以上的大城市中没有美国外交人员的存在。

  在赖斯宣布调整美国外交布局前,美国总统布什也宣布了一项计划,鼓励美国人学习更多的外语,尤其是汉语、阿拉伯语和波斯语等美国政府急需的外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