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计划在议会演说中就参拜问题批评中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06 中国新闻网
小泉计划在议会演说中就参拜问题批评中韩
小泉计划在议会公开批评中韩对参拜问题的态度。(资料图)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计划在20日召开的定期议会施政演说中,批评中韩两国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态度。小泉因多次参拜靖国神社而令中日、韩日关系恶化,但至今不悔改。

  据韩国媒体引述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小泉计划在演说中用“抓住一个问题不放”
的表述,批评

中韩两国因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使两国与日本的外交关系拖入僵局。

  日本外务省对小泉的计划表示反对,但小泉本人坚持将靖国神社问题列入演说。

  18日,日本前外相高村正彦对此批评说,正是小泉本人使靖国神社问题演变成了政治问题。

  当天,韩国驻日大使罗钟一批评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在向企图使军国主义复活的人们传递错误信息。“纯属个人问题”、“为和平而参拜”的解释毫无说服力。

  就此问题,尽管布什政府没有直接批评小泉,但美国国务院等部门认为,

中日关系的稳定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国担心日本在亚洲的影响力会因靖国神社问题而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