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齐兹寻求到意大利或克罗地亚避难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罗马1月18日电据意大利和克罗地亚两国官员透露,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的律师团近日请求意克两国考虑在阿齐兹获得美军释放后为他提供避难和治疗。

  意大利和克罗地亚外交部18日均确认,他们收到了阿齐兹在意大利的代理律师发来的信函,询问两国政府是否愿意为阿齐兹提供庇护。

  据阿齐兹的家属和律师说,阿齐兹的健康状况很差,他们一直请求一些国家在阿齐兹一旦获释后为其提供医疗方便。

  意大利外交部说,他们正在研究阿齐兹律师的请求函。但克罗地亚总理伊沃·萨纳德已明确表示不会为阿齐兹提供庇护。

  萨达姆政权2003年倒台后,美军拘捕了阿齐兹。他的律师最近以健康原因要求美军释放69岁的阿齐兹。为此,律师们已经向美国总统布什、伊拉克红新月会和国际人权组织发出呼吁。但美军官员上周称,阿齐兹的健康状况并没有急剧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