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11月份国外购买美国证券总额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8日电美国财政部18日发表的报告显示,2005年11月份,国外投资者购买美国证券的总金额达到891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创下的历史最高月度纪录1042亿美元有所下降。

  去年11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库券的金额约为546亿美元,远高于上一个月的30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月度纪录。其中,外国私人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库券的金额为508亿
美元,比去年10月份增长了一倍多。外国官方机构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购买美国国库券的金额分别为37亿美元和7100万美元,低于前月的49亿美元和4.32亿美元。

  当月,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机构债券和美国股票的总额分别为90亿美元和47亿美元,低于去年10月份的349亿美元和80亿美元。

  截至去年11月份,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库券总金额达到2.174万亿美元,比前月的2.102万亿美元有所上升。外国官方机构持有美国国库券总金额也从去年10月份的1.239万亿美元升至1.258万亿美元。日本仍然是美国国库券最大的持有者,总金额从去年10月份的6817亿美元升至去年11月份的6828亿美元。

  此外,当月美国居民购买外国证券金额达到141亿美元,远高于去年10月份的31亿美元。

  由于不包括短期债券和外商直接投资等跨国资本,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证券的总金额大致能够反映一定时期的资本流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