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尽力推动六方会谈早日重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孙侠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努力提出一切可能推动六方会谈早日恢复的建议,并希望得到各方的配合。

  孔泉说,在中方建议下,中国、朝鲜和美国的代表18日在北京进行了接触,三方积极评价本次接触,认为此类接触是“有利的”。

  他说,中方同各方都保持着不同层次的沟通和接触。近日来在北京开展的一系列密集、频繁的外交活动体现了中方作为六方会谈的主席国在积极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孔泉指出,中方希望各方以大局为重,相互尊重,充分沟通,逐渐缩小分歧,克服目前六方会谈面临的复杂因素,尽早重启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共同沿着六方会谈机制的轨道继续前进,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六方会谈的机制不能改变,六方通过和平谈判来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根本目标和原则不能改变。中方作为主席国一直为此做出努力,而且将继续为此做出努力,孔泉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