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将对澳大利亚推进技术展开全面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6: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欧洲航天局将对澳大利亚推进技术展开全面试验,该技术能帮助实现深空探索计划。

  欧洲航天局已宣布将继续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两位科学家研发的helicon双层推进器(HDLT)做更进一步的试验。HDLT利用太阳电流创造一个磁场,氢可穿过该磁场并产生可在太空中推动飞船的等离子束。

  下一阶段,欧洲航天局将在推进器内及周围建造复杂的计算机模拟等离子,并利用实验室结果验证其精确性。由此其太空性能才能被全方面评估,未来才能建造大型、高功率的实验推进器。

  HDLT技术的物理学原理基于极光现象,也就是信号增强的太阳活动即所谓的北极光和南极光。太阳释放的电子气体冲击地球的磁场,从而产生两个

等离子层的分界。在穿过不同的等离子层时,带电粒子聚集能量,产生航天器的推力。

  来源:中国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