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鲸尸被拖到日本大使馆门口 抗议日本捕鲸[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18日,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在德国柏林日本大使馆前展示了一条长须鲸的尸体,以此抗议日本所谓的“科学捕鲸”活动。日本大使馆对于绿色和平组织的这一行动表示遗憾,并称日本的捕鲸活动是符合国际协议的。

  

鲸尸被拖到日本大使馆门口抗议日本捕鲸[图文]

  1月18日,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将一头长须鲸尸体拖到日驻德大使馆门口,以抗议日本坚持捕鲸。

  据CNN等媒体报道,这条长须鲸上周被发现在波罗的海海滩搁浅,绿色和平组织成员于周三晚上将它的尸体运至柏林。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斯台芬妮·韦尔娜表示:“长须鲸是世界上濒临灭绝的物种,而日本却仍在捕捞它们。必须立即停止!”绿色和平组织称他们希望这条长须鲸的尸体可以证明日本的捕鲸活动毫无益处。

  这条长须鲸长17米,重20吨,年龄在10到20岁之间。随后,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准备将其运到德国北部斯特拉尔松市一家博物馆进行尸体解剖。绿色和平组织成员表示,今年以来,日本捕鲸船在南极海域已经猎杀了至少123头鲸。本周早些时候,以巴西为首的17个国家已向日本递交了一份外交抗议信,抗议日本以科学研究的名义在南极捕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