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首次威胁使用核武器打击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1月19日首次威胁使用核武器打击任何对法国发动“恐怖”袭击的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希拉克同时指出,法国的核威慑原则已经被扩展到保护法国的“战略供应”,例如石油。他说:“任何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恐怖手段对付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必须了解,他们会遭到我们坚定、合适的反应。”

  希拉克说:“这种反应可以是常规的,也可以是其它性质的。”希拉克发表上述言论时,正在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区视察一个核基地。因此此间媒体普遍认为,希拉克所说的其他性质的反应指的就是核武器反应。

  希拉克表示,他已经把法国核保护伞保护的“重大利益”的内容延伸到法国的盟友以及“战略供应”。法国媒体称,这种“战略供应”包括石油,因此法国的核保护伞可能延伸到向法国提供

能源需求的国家。

  希拉克在讲话中没有提到对法国“战略供应”构成威胁的具体国家。他说,法国的核武库能够“灵活机动”地应对任何威胁,这反应在法国核武器的精确打击以及限制破坏范围的能力上。(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