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意大利从伊撤军是伊拉克局势改善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白宫19日低调处理意大利宣布今年下半年从伊拉克全部撤军一事。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意方事先与美方进行了协商,美方认为这是伊军队能力增强和伊局势改善的一个迹象。

  麦克莱伦说,在撤军问题上,意大利一直与美国保持沟通和协商。美国认为意大利是一个坚定的伙伴,美方对意大利为促进伊拉克民主和平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宣称,从
某种意义上说,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标志着伊军队训练和装备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伊部队能够独立作战,并在国防方面承担起更多的职责。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

意大利在调整驻伊兵力的同时,将继续加强对伊民事培训和基建项目的支持。同时意大利将通过北约机制继续为培训伊军队作出贡献。

  意大利目前驻伊兵力约为2900人,在人数上居外国驻伊部队的第四位,前三位是美国、英国和韩国。意国防部长马蒂诺18日宣布,意政府将在5月底前撤回一半驻伊部队,到今年下半年撤回全部驻伊部队。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说,除美国以外,出兵参加驻伊多国部队的国家已经由2003年的38个减少到24个,除美军外的联军人数已由5万人下降到不足2.3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