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37 黑龙江日报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

  约翰逊-瑟利夫现年67岁。她早年曾前往美国求学,并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20世纪70年代,约翰逊-瑟利夫曾在利比里亚政府中担任

财政部长。1980年利比里
亚发生政变后,约翰逊-瑟利夫被迫流亡国外。1985年她回国竞选议员,但被当时的多伊政府以“肆意煽动”的罪名判处10年监禁。在社会各界压力下,她在关押几个月后被释放出狱,但仍受到跟踪和监视。1989年12月利内战爆发,约翰逊-瑟利夫再次被迫流亡。

  1997年7月,利比里亚举行总统选举,约翰逊-瑟利夫曾作为13个总统候选人之一参加了角逐,但因只得到10%的选票而未能如愿。

  在2005年10月11日利比里亚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中,约翰逊-瑟利夫获得20%的选票,在22名候选人中位居第二。在11月8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约翰逊-瑟利夫获得了59.4%的多数票。11月23日,利比里亚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约翰逊-瑟利夫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胜出。

  约翰逊-瑟利夫有着丰富的从政和在金融行业工作的经验。她曾担任利比里亚驻联合国官员,还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花旗银行驻肯尼亚的分支机构、世界银行以及一些私人金融机构工作过。

  作为利比里亚团结党的领导人,约翰逊-瑟利夫在利比里亚政坛以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人们的尊重,享有“铁娘子”的美誉。

  约翰逊-瑟利夫已离异,有4个子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