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炸弹专家在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19日说,美国中央情报局上周空袭巴基斯坦边境达马多拉村炸死了“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女婿、“基地”炸弹专家迈扎特·穆尔西和另外两名“基地”成员。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他们已经确定三名在空袭中死亡的“基地”成员身份。扎瓦希里的女婿阿卜杜勒·拉赫曼·马斯里·马格里比名列其中。他主要负责“基地”组织的宣
传工作。

  被炸死的穆尔西是“基地”制造炸弹和生化武器的专家。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美国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当天早些时候也报道说,52岁的埃及人穆尔西已经死亡。第三名死于空袭的“基地”成员名叫阿布·欧贝达·马斯里,是“基地”在阿富汗库纳尔省的头目。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他们正在试图确认第四名“基地”成员的身份。

  目前,巴基斯坦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同样强调还没有找到这些“基地”成员的尸体。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他们被杀,但我们有线索表明他们在那里,尸体被转移走。”拉希德还解释说,由于没有找到这些武装人员的尸体,目前还无法通过DNA检测验明死者真正身份。美国方面对于“基地”高级成员毙命的消息,反应谨慎。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没有得到情报。美国中情局发言人汤姆·克里斯佩尔说,中情局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反恐官员说:“如果这个人死了(穆尔西)……会重创这一地区‘基地’组织。”张伟(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