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原持续大雪“冻僵”京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10多万返乡客滞留北京西站铁道部发出紧急调度令

  雪情从18日早晨6时左右开始,全国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天气,且雨雪天气在19日仍然继续。其中,郑州、武汉普降中到大雪,上海、西安、济南、兰州、广州和乌鲁木齐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南疆铁路、青藏铁路降小雪,成都地区出现大雾。尤其是京广线、陇海线贯穿南北和东西的两大铁路干线都处在雨雪天气中。

  影响大雪影响机车乘务员视线;同时,使道岔结冰,从而对铁路行车组织造成困难。

  措施

铁道部发出紧急调度命令,要求确保铁路干线畅通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各铁路局24小时昼夜值班,确保管内遇不良天气时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北京西站启动红色预警方案

  19日,由于京广铁路郑州段大雪,造成由北京西站开出的20多列客车延误、10多万旅客滞留车站。北京西站启动了红色预警方案,车站广场和站内大厅内挤满了拿着行李等待上车的旅客(如图)。车站大屏幕显示当日晚点的列车有20多列,最长晚点达8小时。广播里不停地播放车辆运行信息,嘱咐乘客耐心等待。车站干部职工、铁路民警、武警都已到一线维持车站秩序。

  郑州火车站近6万人难回家

  因近日河南省境内连降大雪至

暴雪,河南公路、民航、铁路全面受阻,大量旅客涌向铁路,造成郑州火车站人满为患,近6万人滞留,郑州铁路局正采取措施积极疏导。车站广场人头攒动,部分地方挤得水泄不通。由于此次降雪的面积比较大,不仅途经列车大量晚点,许多始发车由于车体不能及时回站也造成旅客滞留;发往各个方向的列车车票全面告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