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府埋单助聋儿“有声有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蓓)本市计划在出生人口素质逐年提高的基础上,将聋哑学校逐步关闭。来自市卫生局相关部门的消息,上海已经建立一套覆盖率达96%的完整新生儿听力筛查体系,昨天由新华医院负责的新生儿听力筛查及干预研究项目正式通过专家评审,同时对听力障碍新生儿的免费助听治疗制度也逐渐完善。

  该项目是市卫生局基金资助的市医学重点学科课题,是迄今为止国际上筛查数量最
多、覆盖面最广的同类项目。项目在家长知情的前提下对出生在产房的新生儿进行检查,以使大部分患儿能在出生后3个月的最佳诊疗时段内得到确诊。

  据新华

医院儿科教授沈晓明介绍,一个听力障碍患儿一生医疗负担至少50万元,而实施出生筛查费用仅40元。

  此外,经筛查确诊的患儿中95%只需安装助听器即可恢复正常语言水平,本市户籍患儿全部安装费用由政府埋单。5%的重度障碍儿必须安装电子耳蜗,总费用10万元中个人只需承担25%。

  但即便这样,目前仍有30%-40%的患儿由于家长不愿筛查和复诊而失去治疗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