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父权组织解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父权组织解散(图)

  “正义之父”组织三名成员装扮成蝙蝠侠的样子爬上白金汉宫举行抗议,以引起人们对单身父亲的关注。(资料照片)日前,英国媒体纷纷报道说,警方挫败了“正义之父”组织想绑架布莱尔小儿子的图谋。之后,这个英国著名父权组织的创始人表示,鉴于某些极端分子对这个组织的破坏,打算解散“正义之父”。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19日报道,“正义之父”组织的创始人马特•奥康纳18日晚上宣布,因为组织内一些极端分子行为过激,已经对这个组织造成了破坏,所以即将解散该组织。

  此前,英国警方的消息人士向《太阳报》透露说,为引起社会各界对离异父亲的关注、维护他们探视孩子的权利,“正义之父”组织的极端分子曾经计划绑架布莱尔的小儿子、5岁的利奥。

  据悉,这些极端分子是2005年12月“商量”绑架计划的。当时,4名“正义之父”组织的成员穿着圣诞老人的服装,坐在伦敦一家酒馆里聊天,其中谈到了想绑架布莱尔5岁的小儿子利奥。

  但是,这4人根本不知道,英国警方的安全人员正在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所以他们的“绑架计划”也当即被监听。而且,警方在2005年圣诞节前将这一计划彻底扼杀在萌芽之中。

  尽管这4名极端分子的计划只是非常初期的“想法”,但奥康纳表示对此非常遗憾。他说:“如果我们继续沿着极端主义的道路走下去,将破坏和腐蚀我们曾经做过的非常好的工作。”

  他同时透露,部分成员曾假借组织名义采取过激行动,损害了组织声誉,所以2005年中他驱逐了30名极端分子。他明确表态:“争取父亲同样拥有探视子女权利的运动已经和平进行了3年,我们谴责任何计划实行可怕暴行的人。”

  对于“正义之父”即将解散的消息,一些主张坚决捍卫父权的男子则表示,他们今后将继续进行争取父权的行动,还有人指出,有关“正义之父”组织成员要绑架布莱尔儿子的报道都是“废话”,因为那只是有人在酒馆聊天时随口一说,并没有任何真正的计划。

  “正义之父”组织成员都是离异男子,他们要求修改法律,呼吁在离异或与妻子分居后,父亲同样拥有探视子女的权利。近年来,“正义之父”组织已经进行过多次花样翻新的抗议行动。(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