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要求塞尔维亚交出战犯嫌疑人姆拉迪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5 桂龙新闻网

  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和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卡拉·德尔蓬特19日在这里向塞黑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施加压力,要求交出波黑塞族将领姆拉迪奇等受通缉的战犯嫌疑人。

  雷恩当天与德尔蓬特就塞尔维亚与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合作情况举行了会谈。随后德尔蓬特对记者说,根据她掌握的情况,姆拉迪奇现在就在塞尔维亚境内并受到军方的保护。
由于法庭预定从今年7月开始对姆拉迪奇和其他9名涉嫌参与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屠杀的嫌疑人进行审判,德尔蓬特要求塞尔维亚在此之前交出姆拉迪奇等人。

  雷恩说,如果塞尔维亚不将姆拉迪奇等人捉拿归案并移交海牙国际法庭,欧盟将考虑暂停与塞尔维亚有关签订“稳定与联系协议”的谈判。他还说,欧盟全力支持前南问题国际法庭的工作,希望塞尔维亚与法庭进行完全合作。他强调说,如果塞尔维亚不全力配合前南问题国际法庭,要完成“稳定与联系协议”谈判将极为困难。

  “稳定与联系协议”是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加入欧盟的必备条件。目前欧盟正在分别与塞尔维亚和黑山以及其他西巴尔干地区国家进行谈判。雷恩说,塞黑的黑山共和国与国际法庭进行了完全的合作,因此谈判不受影响。

  德尔蓬特还表示坚决反对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米洛舍维奇前往莫斯科治病,她相信法庭不会同意米洛舍维奇的要求。她说,海牙有很好的医生,完全能够满足米洛舍维奇的健康需要。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皓作者:刘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