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酷寒一天冻死24人 俄欧能源供应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5 桂龙新闻网

  俄罗斯近日持续的低温出现加剧趋势,仅18日一天,俄罗斯全国就有24人死于寒冷天气,使这个冬季中因冻死亡人数超过130人。俄罗斯及欧洲能源供应因此受到威胁。

  

俄酷寒一天冻死24人俄欧能源供应受威胁

  1月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动物园里,一只天鹅试图除去身上的冰霜。

  

俄酷寒一天冻死24人俄欧能源供应受威胁

  1月19日,一名冬泳的莫斯科市民走上岸边,当日莫斯科最高温降至零下31℃。

  接近百年来同期最低温

  19日,莫斯科一向拥堵的街道变得冷清,很多汽车因为温度太低无法发动。出租车司机帕维尔·李蒙诺夫说他晚上每隔两个小时就要起来发动他的汽车。莫斯科19日白天的最高温度降到零下31℃,比过去100年同期最低温度只略高了1℃。19日夜间,莫斯科的温度将降到零下37℃,而莫斯科附近地区的温度将降到零下40℃左右。据俄通-塔斯社的报道,18日莫斯科有6人被冻死,另有70人因冻伤住院。

  据报道,俄罗斯最近遭遇的寒冷天气在过去100年内只发生过两次,一次是在1940年,另一次是在1979年,当时的天气都降到零下40℃以下。天气预报显示,另一股北极寒流下周将卷土重来,寒冷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月底。

  抗严寒俄减少对欧供气

  持续低温导致俄罗斯能源消耗量猛增。面对寒冷天气带来的能源危机,俄罗斯政府决定动用战略能源储备,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证实它已经减少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据俄通-塔斯社的报道,俄罗斯统一电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丘拜斯表示,17日夜间,俄罗斯电力系统经受了15年来最大的负荷量。面对寒冷天气,俄罗斯当局表示将进行限制用电,一些工厂用电将被切断,并建议市民尽量不要使用电力取暖。莫斯科市政部门也建议各单位19日、20日放假两天以节约能源。

  俄罗斯的石油开采也受到了严寒天气的影响,在俄罗斯北部的石油生产基地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当地气温降到创记录的零下61℃,该地区已经停工。

  另据报道,乌克兰能源部长普拉奇科夫19日表示,乌克兰每天将减少向欧洲国家传输4000万立方千米天然气,以供俄国内使用。鉴于俄罗斯对匈牙利的天然气供应减少了700万立方米,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经开始限制天然气消费,转而使用油燃料。

  来源:新京报选稿:黄皓作者:江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