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报披露俄第五代战机年前将进行首次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正逐年增加武器采购量,但过时武器装备的更新速度仍然难以满足空军现代化的要求。俄军方日前宣布,俄罗斯第五代战机将于2006年底进行首次飞行,2007年军队将开始采购伊尔—112B运输机。俄《报纸报》18日刊登一篇介绍俄准备大力扩充空军实力的文章,题为《资金流向国防领域》,要点如下:

  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7日宣布,2006年俄用于采购武器的支出比2005年将
有大幅增长。他说:“今年用于这方面的支出为2366.94亿卢布,比去年增加535亿卢布。”

  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正在研制的第五代战机被寄予厚望。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透露:“有关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第五代战机按计划将于2007年首次升空,或许会提前到2006年底。”

  他表示,围绕第五代战机的各项工作都在严格按进度进行,机体已经定型,各项参数已校正完毕。资金上面临一定的困难,但与其说同国防部有关,不如说是苏霍伊设计局的问题,因为后者把部分资金用于研制新的民用飞机上。

  他确信,第五代战机最迟将在2007年升空。他说,“我们应该让第五代战机在2007年升空,无疑,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空军装备全面升级

  米哈伊洛夫17日还宣布,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一架经过全面改造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已于2005年12月30日装备部队。

  他说,这架轰炸机的各项测试已按计划圆满完成,3月底将把飞机从位于喀山的制造厂转运至部队。这将是第15架此类型飞机。

  米哈伊洛夫表示,3年生产两架战略轰炸机就足以保障战略空军应有的战备水平。

  战略空军第37军司令赫沃罗夫表示,图—95战略轰炸机也在进行改造,首要目标是为飞机的新型武器换装航空定位系统。此外,图—22M3远程轰炸机的服役期限于去年底延长至19年。这种飞机是携带常规武器的主要战机之一。赫沃罗夫还表示,装备空军的新型常规巡航导弹可以从任何战机上发射,无须跨越俄罗斯边界即可摧毁目标, 打击精度不受距离限制。

  米哈伊洛夫则宣布,2006年俄罗斯空军不仅将获得改装战机,还将获得新战机。其中包括苏—34、米—28,雅克—130。同时,空军还将继续对现有的苏—24、苏—27、苏—25、米格—29和米格—31进行改造。

  米哈伊洛夫表示,2006年俄军将不再采购军用运输机。至2007年,轻型军用运输机的研制工作将完成,采购工作随即开始,中型运输机则要等到2008年。目前运输航空兵使用的安—12和安—26运输机已陈旧老化,很快将失去使用价值。正在研制中的新一代伊尔—112B轻型军用运输机将取而代之。伊尔—112B运输机目前正处于研制阶段,计划于2007年试飞。该机型投入使用后,俄军将立即采购。

  此外,苏—34歼击轰炸机也将于未来几年内逐步取代苏—24M战机,后者是俄军自1978年开始装备的第三代战机。米哈伊洛夫说:“苏—34性能优异,可以装载并使用多种武器,包括高精度武器在内。”

  防空体系增添新锐

  此外,俄罗斯所有35个导弹防空团现有的C—300防空导弹系统,未来将全部更新为C—400防空导弹系统,这将大幅提升防空兵的战斗力。据悉,目前俄军尚未装备C—400导弹。

  米哈伊洛夫称,对新型C—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测试工作已于去年全面完成,装备该系统的首个防空导弹团今年将在莫斯科附近投入战斗值班。此外,防空导弹团还将从陆军获取一些现有的反导系统。这些系统集中在一起部署,有利于保卫国家领空。

  米哈伊洛夫说,还有一部分预算资金将用于建立统一的对空侦察和监控体系。俄罗斯研制的对空侦察和监控体系将不仅能够监控本国领空,还能够监控境外地区。目前,俄罗斯已在远东设立了9座安—22机载雷达站,未来俄空军防空兵的监控区域将不断扩大。

  米哈伊洛夫表示:“我们已经花了5年时间搞这项计划,所有研究协商工作已于去年10月底结束。从2006年起,该计划将正式开始实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