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CIA确认录音带来自拉登 推断去年12月份录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美国中情局/CIA官员19日确信一盘威胁袭击美国的录音带确实来自“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后者在录音带中威胁袭击美国,同时还对美国提出了“休战”请求。

  本·拉登在录音带里警告说,美国等西方国家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并不能阻止“基地”组织发动新的袭击,一些欧洲国家近年来遭受的袭击便是例证。

  他还说,“基地”组织近来未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其原因不是美国采取的安全措施起了作用,而是“基地”组织仍在积极策划袭击活动。

  分析这盘录音带的CIA官员称,他们相信录音带中的声音确实来自本·拉登。

  CNN电视台报道阿拉伯事务的高级编辑奥克塔维·纳斯尔也表示录音带中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本·拉登,并称声音听起来平静而又沉着,不像是一个绝望或者病人的声音。

  美国白宫发言人迈克莱伦称,这盘录音带暗示本·拉登处在压力之中,并断然拒绝了拉登提出的休战要求。

  目前仍不清楚这盘录音带何时录制,但美国反恐官员相信录音带可能是在去年12月份录制。

  如果CIA的推断正确,这将是本·拉登自2004年12月发布两盘录音带后首次“现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