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活力门”事件引发命案 “日本盖茨”扛得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继活力门危机引发日本证券市场地震后,活力门案19日又引出一起人命案。一名涉及活力门公司交易的证券公司老总横尸宾馆。警方怀疑死者系自杀身亡。命案的发生,使活力门案情更加迷雾重重。

  与此同时,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言人19日宣布,如果活力门公司违法金融行为经调查属实,活力门股票将在交易所停牌。曾如日中天的活力门如今已然四面楚歌。

  正当活力门在金融市场上掀起狂风暴雨时,一名与案件有牵扯的证券公司老总18日晚被发现横尸宾馆,给案情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冲绳县首府那霸警方发言人说,死者名叫野口英昭,现年38岁,是HS证券公司副社长。警方怀疑,野口是自杀身亡。野口和活力门公司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曾在活力门前身“边缘”公司任职。由于和活力门案有关联,HS证券公司本周也遭到东京检察机关突击搜查。命案发生不久,证券市场又传来活力门公司的坏消息。活力门公司19日发表声明,承认正在面临检察机关和证券市场监督机构的调查。检察机关当日也宣布,检察人员将就活力门涉嫌做假账等问题对其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传唤问讯,包括社长堀江贵文、财务总监宫内亮治和网络广告子公司(现已改名为活力门市场开发公司)社长冈本文人。活力门公司销售主管已经受到检察机关问讯。

  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言人三和光雄19日说,如果活力门被查出确实违反证券法,交易所将采取措施使活力门股票停牌。但他强调,目前尚无正式决定作出。据新华社热点观察

  东京证券交易所19日逐渐回暖,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日本证券市场根基健康,扛得住“活力门”事件。但得号“日本比尔·盖茨”的网络新贵、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活力门”公司社长堀江贵文本人能否扛得住呢?

  近年来,堀江人气持续飚升、享受着明星般的生活。他去过的餐馆、点过的菜肴,获日本杂志推荐。直到上星期,堀江还驾驶银蓝色“法拉利”跑车,携现任女友———一名比基尼模特,出行东京街头,所到之处引起交通堵塞,人们争相目睹堀江那胖嘟嘟、孩子气的面孔和向上竖起的头发。

  但是,连夜遭到审讯的堀江17日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中时,已是满脸疲惫、风光不再。他表示,“我们正在进行自我调查,将尽快通报结果,并向所有牵涉其中的人道歉。”仍一身休闲打扮的堀江坚称,公司“没问题”。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从经济丑闻到人命血案,以“赚钱就是一切”为口号的堀江贵文将很难从这次因“赚钱”而引发的风波中脱身。《纽约时报》认为,如果“活力门”公司最终被确认违法做假账,更大的危害是损害公众对日本股市信心。

  20世纪9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幻灭,个人投资纷纷撤走,直到去年日经指数上升40%,才重返日本市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