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将关闭生产照相机的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清):日本柯尼卡美能达公司19日正式宣布,到今年3月底,该公司将彻底停止数码相机和胶卷的生产。

  柯尼卡公司的前身是小西屋六兵卫店,创建于1873年,至今已有130多年历史。柯尼卡美能达公司数码相机和胶卷相机,也就是意味日本照相机种的名牌之一, 柯尼卡相机将永远从日本大地上消失。

  柯尼卡美能达相机在日本占有四分之一的天下。但是,由于数码相机的不断推陈出新,传统的胶卷相机价格一再下跌,很多生产胶卷相机的公司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该公司也是在此前提下作出了这一苦涩决定。该公司表示,今后他们将全力生产有发展前途的光学仪器和复印机等。

  按计划,柯尼卡公司将关闭其在美国的工厂,在世界范围内削减3700名公司职员,在国内动员500人提前退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