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预计欧佩克不会削减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19日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9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说,他认为除非出现油价下跌的情况,否则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不会同意削减石油产量。

  查韦斯当天抵达巴西利亚与巴西、阿根廷两国领导人会面。他对新闻界说,“我们认为目前的石油产量是合适的”。他说,由于几乎所有欧佩克成员国都已最大限度地进行生产,所以欧佩克不可能增加产量。

  查韦斯还说,如果出现油价下跌的情况,欧佩克将可能削减产量,不过今年伊始油价明显走强。

  

欧佩克定于本月31日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委内瑞拉
能源
部长拉米雷斯曾暗示欧佩克可能将削减产量,但查韦斯的话表明委内瑞拉不会在此问题上向欧佩克其他成员国施压。

  委内瑞拉是欧佩克重要成员国之一,日产原油330万桶,石油出口量排名世界第五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