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以反色情为由要Google公布用户搜索记录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通过反网络色情法案,美国布什政府打起了著名搜索引擎公司google的主意,要求该公司向其提供用户在google上进行搜索的详细资料,但google公司拒不从命。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律师日前向美国圣何塞联邦法庭递交有关法律文件,状告google公司不肯向其随机提供100万份用户的网址和全部用户任意一周内的搜索记录。

  但google公司表示,他们不能对外公布这些信息,因为这违反了用户的隐私权,而且也会泄露该公司的商业秘密。

  而美国政府认为,为了“复活”两年前被美国最高法院“枪毙”的1998年《儿童上网保护法》,他们需要这些数据。

  该法律要求成年用户在上网浏览色情内容之前,必须先注册,使用密码登陆,违者可被处以5万美元以下的罚款,甚至面临牢狱之灾。但美国最高法院认为,这违法了言论自由,不如使用网络过滤技术来更好地保护儿童的成长。(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