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反对将伊朗核问题与以色列核问题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1月19日电 正在埃及访问的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19日表示,以色列核问题不能作为核武器扩散到其他国家的借口。

  埃及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国之一,施泰因迈尔与埃方就伊朗核问题等议题进行了磋商。有采访记者提问说,以色列存在着“现实的”核问题,但西方却盯着“可能的”的伊朗核问题不放,这是否存在着“双重标准”?施泰因迈尔回应说,这不能成为让
核武器扩散到其他国家的“借口”,否则局势将会更加恶化,“我们应当做的是竭尽所能消除核扩散”。

  此前,施泰因迈尔曾明确反对伊朗的建议,再由德、法、英三国出面与伊朗进行外长级磋商。他说:“经过两年的谈判,伊朗已经错失了进一步会谈的基础。我们仍希望通过外交解决这一问题,但现在必须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安理会找到解决办法。”

  本月10日,伊朗揭掉了核燃料研究设施封条,恢复两年前自愿中止的研究活动。英国、法国和德国随后取消了原定于本月18日与伊朗的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